网事如歌青岛城事|青岛九旬夫妇这张“白金婚”七夕合影让人泪目

2018-08-16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王正许给妻子喂生日蛋糕。

两位老人的合影。

  大众网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15日一大早,92岁的王正许和88岁的肖梅花家中迎来一群特殊客人。当天是瘫痪在床8年的肖梅花的生日,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萤火虫”温暖相伴的志愿者们特意送来两套大红唐装和生日蛋糕,为两位老人白金婚拍照留念,这也是这对老夫妻生平第一次合影。
  王正许和肖梅花从1948年结婚至今,共同度过了70个年头。不幸的是,在王正许81岁、肖梅花77岁那年,一场车祸夺走了他们唯一的儿子。白发人送黑发人,痛不欲生的肖梅花自此患上心病,整日以泪洗面,3年后又因脑梗阻瘫痪在床。
  自此,王正许承受丧子之痛之余,又担起照顾瘫痪在床老伴的重任。日日夜夜,王正许就像对待婴儿般细心呵护着肖梅花。 8年来,肖梅花瘫痪在床,身上没起过一个褥疮。闲暇时刻,王正许最享受的就是坐在肖梅花身旁说说话,尽管肖梅花很少回应,但他依旧很满足。“只要看到她在身旁,我心里就踏实。 ”王正许说。
  2014年,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萤火之光爱心陪伴”团队了解到两位老人的情况,便跟他们结成帮扶对子。从那以后,队员们便利用休班时间,定期帮老人收拾家务,干点杂活。每逢节假日、老人生日,队员们都会为老人送来慰问品,陪老人过节。
  肖梅花的生日恰巧跟七夕节只差一天。平日经常帮助老人的志愿者们得知,老两口这辈子还没拍过照片,便策划借七夕之际,帮两位老人过一次有意义的“白金婚”纪念日。拍摄当天,尽管肖梅花依旧神志不清,但她脸上始终流露着笑容。“拍盛装照心里高兴着嘞! ”王正许高兴地说。
  老人的笑容也令现场志愿者们十分欣慰,与老人相识4年,他们深知老人生活的辛酸,看到容光焕发的两位老人笑声不断,大伙儿有些动容。 “我敬仰爷爷奶奶这样历久弥新的爱情,目光所至都是深情。 ”志愿者李燕说,尽管他们在帮助老人,但同时也被他们的感情所感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