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城事】青岛栈桥海鸥食小贩:一天净赚30元(视频)

2018-01-25 11:33: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刘耀琳

栈桥海鸥吸引了小游客的注意。

人们在栈桥附近喂海鸥。

  大众网青岛1月25日讯记者 高忠业 实习生 刘耀琳)每年冬春之交,都会有大量海鸥集聚在青岛前海一线,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围观,这也催生了这样一群人——海鸥食小贩。大众网记者1月24日采访获悉,这些小贩一天净赚30元左右,寒冬里只是赚了个辛苦钱。
  1月24日上午,青岛栈桥没有了夏季的人潮涌动,却因为海鸥的栖居而增添了一份生机与活力。白色的海鸥挥动着翅膀与人们互动嬉戏,也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抹温情。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由于人们喜欢给海鸥喂食,几乎每走几步就会有兜售海鸥食的人走上来。他们大多是中老年妇女,以外地人居多。据调查,她们早上一早去进货,可以卖一天。海鸥食大都是馒头和油条,小贩把他们切碎后分装进小袋子里,以5块钱3袋的价格出售。王阿姨是众多兜售海鸥食的妇女中为数不多的青岛本地人,她说平日在家看孙子,有空才能出来活动活动,顺便赚点零花钱。
  “海鸥食的成本很低,像我一天能赚30块钱就不错了。”王阿姨说,这是因为青岛本地人喂海鸥时都是自己带着食物,她只能赚点外地人的钱。许多兜售海鸥食的阿姨说这样的工作不累,并为能走出家门给家里赚点钱而感到开心。
  据了解,青岛的海鸥主要来自西伯利亚等地,他们夏季在当地生长繁殖,冬天飞到青岛寄居过冬,第二年三四月份再飞回去。青岛人的热情、友好,也让海鸥飞飞成为前海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海鸥是来自自然的生灵,如果你还没来得及与海鸥进行一场冬日邂逅,不如就选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来到海边,感受不一样的冬季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