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青岛城事】青岛公交司机抱患病乘客进急救室

2017-12-12 16:48: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公交司机抱着乘客前往医院。

  大众网青岛12月12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11日下午,青岛公交932路公交车行至李沧区中崂路时,一名女乘客突发疾病,情况危急。此时黑龙江路道路施工,车辆拥堵,等救护车需要20分钟以上。驾驶员江志华果断地转移了车上近30名乘客,用公交车火速将发病乘客送到了最近齐鲁医院的医院,整个过程只用了15分钟。经过抢救治疗,女乘客转危为安。
  说起昨天发生的一幕,江志华仍然记忆犹新。11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他驾车从即墨枢纽站发往劲松一路。当车辆行驶至中崂路车站时,车厢内突然传来惊恐的叫喊,“姑娘,你出什么事了?”江志华通过后视镜,看到车厢内一阵骚动,他急忙将车辆靠边停下,江志华来到老弱病残专座上,见一名20-30岁左右的女士瘫在座位上,脸色发青。周围的乘客一个劲地喊,但她没反应。“快打120,人命关天,必须马上送到医院。”江志华向身边的乘客解释道,于是车上近30名乘客都赶紧下了车,还有几名乘客自发留在车上照顾发病女士。由于当时道路情况特殊,120短时间内无法赶到现场。
  不少乘客拨打了120,但此时,由于当时道路情况特殊,120短时间内无法赶到现场,“要是救护车一路堵车过来,起码需要20分钟,肯定不行。”这时,江志华果断决定用公交车将女乘客送到最近的齐鲁医院。在送医的路上,车上乘客给齐鲁医院打去电话,告诉他们准备接收病人。
  10点30分,公交车来到来到了青岛市齐鲁医院。为了不耽误治疗,江志华抱起女乘客就往急救室跑去。从发病到送医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5分钟。据了解,该女乘客姓马,今年25岁,初步诊断为突发低血糖导致昏迷,经过输液治疗,目前身体已经恢复。江志华和几位乘客一直守候在病房外,看到女乘客渐渐恢复状态,这才长舒了一气,悄悄的离开了医院。
  江志华说,当天因为情况比较紧急,他让一些乘客下车后,就开着公交车抄近路赶往齐鲁医院,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赶紧救人,没有想别的,下次碰到这种情况还会这么做。公交车私自改变行车路线的做法不可取,但是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下又让人如此暖心。公交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书记李罡告诉记者,对于此次“私改路线”,分公司不仅不会批评,还会进行表扬和奖励,因为在生命面前,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