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青岛城事】青岛老人突发大面积心梗 公交司机抢下“黄金十分钟”

2017-12-08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医生赶到车厢进行急救。

医生赶到前,驾驶员对老人进行急救。 

  大众网青岛12月8日讯记者 王悦音)8日上午九时左右,青岛公交驾驶员李东明驾驶211路公交车行驶到沈阳路车站时,车厢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老人在座位上突发大面积心梗,口吐白沫,生命垂危。驾驶员根据120急救电话服务人员指导进行急救,抢下急救的“黄金十分钟”,目前老人已经脱险,正接受进一步治疗。
  驾驶员李东明回忆道:“我隐约听见车厢里有很大的鼾声,那种声音跟普通人的鼾声不一样,非常大。我通过反光镜看到后门对着的座椅有一位老年人,声音就是从那里传来。车子刚过沈阳路口,一位女乘客就跑过来跟我说,后面乘客有异常。”李东明一听赶紧停车,正好停在康苑社区门诊前,他一边让一位热心男乘客到急诊叫一下医生,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
  车上老人年龄70多岁,眼睛上翻,鼾声如雷,口里开始吐白沫。李东明简短地说明了老人的情况后,120医务人员告知驾驶员情况非常危急,必须立刻采取急救。李东明驾驶员二话没说,将电话调成免提,在医务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开始对老人进行急救,他按照电话里医护人员的要求,听120大夫喊着按压频率,进行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
  按压一段时间后,康苑医院的大夫来到了车上,接过驾驶员手头的工作,继续进行抢救。随后救护车赶到,将老人送往海慈医院。事后,康苑医院的大夫吕女士打来电话,赞扬驾驶员李东明急救手法非常专业。吕女士表示,老人属于大面积心梗,抢救必须分秒必争,专业、及时的救助为老人抢下了生命最宝贵的十分钟。据悉,老人现已暂时脱险,正在海慈医院ICU病房继续观察,接受后续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