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青岛城事】装修工不慎断指 莱西好人接力送青岛就医

2017-10-13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房延东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开发区执法中队办公室。

房延东将一面写有“事故无情人有情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给莱西执法人员宫栋钦。

  大众网青岛10月13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高欢欢)昨日,48岁的方延东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事故无情人有情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开发区执法中队办公室,以此感谢执法中队队员宫栋钦。
  10月9日,莱西市开发区中队北京路小队在巡查时,及时将左手食指不慎让切割机切断的房延东送往青岛401医院,在路上,执法人员宫栋钦求助民警,下了高速后本该一小时的车程,宫栋钦只用了20分钟就将伤者送到医院,争取到最佳治疗时间。目前,房延东的手指得到了不错的恢复。
  险情:左手食指被切割机切断
  “当时我在书香门第小区打工贴地板砖时,左手食指不慎让切割机切断,鲜血直流。”想起发生在9日的那一幕,房延东至今依然心有余悸。他赶紧跑到小区门口打车,但小区地理位置较偏僻,十多分钟过去仍没有车辆经过。就在这时,执法队员宫栋钦看到这一幕,他立即将车靠边停下,招呼房延东上车,打开双跳灯全速朝莱西市人民医院驶去。
  及时:送医途中上演“加速度”
  由于房延东伤情较重,莱西市人民医院建议去青岛401医院医治。“做好事就要做到底!”宫栋钦不假思索地说道,他迅速开车将房延东送往青岛401医院。途中,宫栋钦担心不能及时赶到医院,就想到求助民警。“下了高速后,警车鸣笛为我们开辟快速通道,本该一个小时的路程,民警只用20分钟就把我们带到了医院。”宫栋钦的沉稳与机智,为房延东再次争取了最佳治疗时间。“多亏送医及时,才保住了我的手指。”由于送医及时,通过手术,房延东的手指已经接活。
  追踪:见义勇为尽显军人风采
  “我真的太感谢他了,大家都素不相识,他却这么帮助我。”说到这里,房延东忍不住哽咽道。接过锦旗,宫栋钦说:“当时出事地点位置比较偏僻,如果不及时就医,就保不住他的手指。现在看到他康复得不错,我真的很高兴。救人就是一种本能,从没想到要对方感谢自己。”
  记者从开发区执法中队了解到,宫栋钦是一名1995年退伍的武警,今年7月份被安置到执法中队。中队长李晓东告诉记者,自宫栋钦上岗以来,为人简单低调,爱岗敬业,平时工作很负责。在生活中,他随和热心,能和工友打成一片,不管谁遇到困难,他都积极主动帮忙解决。“我们完全能想到,他遇到别人处于危急情况定会出手相救。”李晓东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