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城事|女子公交车上晕倒全车人来“扶”

2017-08-07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穿蓝色连衣裙的女乘客在南庄站上车。

驾驶员启动车辆行驶到红绿灯处,女乘客摔倒在前门踏板处。

驾驶员起身扶起摔倒的女乘客。

驾驶员翟师傅扶起乘客并给她找了个座位坐下。

  大众网青岛8月7日讯记者 王悦音)昨日,青岛公交夏庄路车队接到一起表扬单,乘客赵女士来电反映,6日上午8点左右,她在南庄站乘坐了407路车,由于天热身体不适晕倒了,车上的驾驶员帮忙递水扶起,又帮其寻找座位一路关心自己。路队接到来电,通过智能调度系统,找到该时间段运行车辆的相关驾驶员翟乃红,落实了当时的情况。
  6日上午,三十出头的赵女士从南庄站坐车外出,天气异常炎热,赵女士的身体又比较虚弱。当时又是上班时间车上人员较多,赵女士当时刚站在前门处,在行驶到红绿灯处时,突然“扑通”一声晕倒了,什么也不知道了。驾驶员翟乃红听到声音后赶紧靠边停车,迅速疏散乘客通风,和其他乘客一起将赵女士扶到座椅上,掐人中、扇扇子,看到该乘客缓过气了,就询问女子用不用到医院看看,该乘客执意不到医院,为了车上其他乘客考虑,翟乃红在安顿好该女子后便驾车继续前行,一路照看着赵女士,在到达维客广场后赵女士感觉好多了下车离去,而翟乃红也继续投入到运行当中。
  当车队询问当时情况时,翟师傅表示,当时情况紧急,谁碰到也会出手相助的,小事不值得一提。车队领导也向翟师傅转达了赵女士的谢意,并对于其助人为乐的行为提出了表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