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城事:青岛学霸女孩帮妈妈清洗公交

2017-07-14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女孩穿上妈妈的工作服,帮妈妈打扫公交车。

贴心的女孩给妈妈擦汗。

  大众网青岛7月14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吴爽)14日中午,烈日当头,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的公交停车场内,一个娇小的身影正在擦一辆诺达的公交车,她叫侯方彬,今年初中毕业,并以全校第三的好成绩被青岛二中录取。现在放假了,侯方彬放弃休息时间,来到公交停车场帮忙作为公交车保洁员的母亲清洁公交车。
  孔玲玲是崂山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的保洁员,女儿侯方彬今年中考,并且以739.5分全校第三的好成绩被二中录取,说起女儿,孔玲玲说:“我当保洁员已经四年了,在女儿初中三年中由于工作忙,一点忙都没有帮上,女儿考这么好的成绩,真是对我最大的安慰。”据了解,孔玲玲每天早上四点多就要起床,五点半就已经到达公交停车场开始工作,“下班回到家中,吃完饭倒头就睡了,女儿的学习一点都不用我操心。”作为单亲母亲的侯玲玲话语间全是对女儿的愧疚。
  在女儿不到两岁时,孔玲玲成为了一位单亲母亲,为了能够给女儿更好地生活,孔玲玲除了公交保洁员这一份工作外,下班后还到各商场帮忙促销。看到母亲每天为了生活奔波忙碌,十分辛苦,女儿放假后放弃了放松时间,主动提出帮助妈妈工作。
  14日记者来到崂山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烈日炎炎下,侯方彬举着大拖把,时而上时而下地来回清洁,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淌:“在家也没事,就过来帮帮妈妈。”侯方彬对记者介绍道,据了解,这已经不是侯方彬第一次帮妈妈清洁公交车,“之前寒假暑假就来过了,我们看着都很心疼,但也为她的孝心感动。”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许家美说,侯方彬每天看到妈妈下班很累,就想利用假期能够帮妈妈分担分担,“有了女儿的帮忙,我确实轻松了不少。”孔玲玲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间隙,母女俩互相擦拭着汗水,画面十分温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