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往事

网事如歌·青岛城事:交运好人一路照顾发病老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金玉 路雯雯 韩笑   2017-07-06 15:18:00

关键词: 交运;发病;老人;照顾

老人被120救护车顺利接走。

吕春美掺扶老人下车。

  大众网青岛7月6日讯记者 王金玉 实习生 路雯雯 韩笑 通讯员 崔克臣 李娜)昨日, 交运莱西事业部莱青班线就医直通车上,乘务员吕春美一路悉心照顾身体不适的7旬老人,并联系120,将老人送到莱西姜山医院进行治疗。乘务员的举动获得了车上乘客的赞美,更有一位乘客拍下这暖心一幕发到了朋友圈。
  “大爷,您是不是需要帮忙,您哪里不舒服呀?”7月5日上午8时许,交运莱西事业部莱青班线就医直通车鲁BU2223车的乘务员吕春美发现车内一位独自乘车的老人在座位上呼吸困难,满头冒汗,就赶紧跑过去询问。大爷说:“我小便下不来,憋得好难受,想下去方便一下,透透气。”
  看着老人这样,吕春美赶紧跟驾驶员隋晓伟说明情况,客车走到青岛环湾附近,征求了车里乘客意见后,在安全位置停下车,让老人下去方便。老人再次上车后,脸上痛苦的表情还是没有退去,却执意让驾驶员发车,不想耽误其他乘客。考虑到时间问题,隋晓伟只好又继续驾车前行,乘务员吕春美上前照顾老人。途中老人多次难受,并再次下车。吕春美考虑到老人身体问题,以老人的状态是不能这么回莱西了,就是下了车也没人照顾。征求老人意见时,老人说想去医院,在吕春美联系老人的外甥女,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后,决定将老人送到莱西市姜山医院。
  通过了解,得知老人叫王方亮,家是姜山镇李权庄村人,今年71岁,老伴和儿子都去世了,就剩下自己一个人,也没人照顾。老人是去青岛的外甥女家走亲戚,从青岛上车,打算回莱西住养老院。
  吕春美与姜山医院顺利沟通以后,在姜山附近,跟前来的120救护车碰了面,并将老人送上救护车。跟院方说明了老人情况后,120车载着王方亮老人离开了。
  乘务员吕春美和驾驶员隋晓伟耐心贴心地照顾老人,处理问题机智得当的行为受到了车内乘客纷纷称赞。其中一位乘客王先生拍下了乘务员照顾老人的图片,并联系到了交运莱西事业部自营车队办公室,王先生说:“我们记录下了这位最美乘务员,想要在朋友圈里宣传一下交运好人的正能量,真希望这个世界能多一些爱,少一些抱怨,也希望老人能够早日康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