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往事

公交司机驱车30公里送错过车女生回校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6-05 17:24:00

关键词: 公交;司机;30公里

  大众网青岛6月5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庆春)3日晚上,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大四学生小李因面临就业压力,乘坐公交车外出散心,不料错过了回校的末班车,因终点站方特梦幻王国附近不容易打车。青岛公交司机刘方亮主动驾驶私家车驱车30公里,将小李送回学校。
  6月3日晚上21时左右,青岛公交集团902路驾驶员刘方亮驾驶末班车达到终点站方特梦幻王国车站后,发现下客门旁座位上有位小姑娘迟迟不下车,刘方亮提醒小姑娘,“终点站到了,乘客们请带好随身物品有秩序下车”。可小姑娘还是望着窗外没有下车。刘方亮便再次进行提醒“终点站到了”。随后,小姑娘拿着一元钱走到驾驶室旁对刘方亮说道:“师傅,我还想再坐您的车回琴岛学院,不下车重新投币,可以吗?”刘方亮赶紧向她表明,“这班车已经是末班车,已经没有发往惜福镇的车了”。
  听到刘方亮的话后,小姑娘忽然慌了神。由于方特梦幻王国车站比较偏远,晚上很难打到出租车,担心小姑娘一个人不安全,刘方亮便对她说:“天这么晚了,这里打车也比较困难,你一个小姑娘在这也不安全,不如先跟我回路队,等我下班,我送你回去。”做好收车检查后,刘方亮便驾驶私家车带着小姑娘向学校赶去,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距离方特梦幻王国车站30多公里,夜晚驾车车速不能太快,两人一个多小时后才赶到学校门口。
  到了学校门口后,小姑娘掏出钱包想给打车费,被刘方亮婉拒。等到刘方亮赶回家时已是深夜23时30分。通过车上交谈,刘方亮得知小姑娘姓李,是琴岛学院大四的学生,面临就业感觉压力比较大,就决定坐公交车转一圈、散散心,没想到自己坐的是末班公交车,这才发生了先前尴尬的一幕。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请看准自己所乘线路首末车时间,以免类似情况发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