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往事

【网事如歌·青岛城事】80多棵樱桃树急坏城阳八旬老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5-17 17:26:00

关键词: 樱桃;城阳;八旬老人

公交志愿者认真采摘樱桃。

老人与志愿者坐在一块愉快的聊天。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庆春)青岛山色峪下蜜蜂社区83岁老人孙瑞功家里百余株樱桃树结满了红彤彤的果子,但老人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自己上了年纪,家里又没有人帮衬,摘樱桃成了个难题。5月17日一大早,青岛公交集团城阳车队的驾乘人员组成采摘帮扶团,带着大米、鸡蛋、鲜奶、花生油等物品,来到孙瑞功老人家里,没做过多停留,大家便赶到孙大爷家的樱桃园帮着老人采摘樱桃。
  连摘带买 帮助老人解决燃眉之急
  据了解,孙瑞功老人家里一共种了80多棵樱桃树,樱桃成熟期比较短而且比较集中,可老人家的樱桃园在半山腰,采摘客很少愿意走这么远山路采摘樱桃,上了年纪的孙瑞功老人一个人根本就忙不过来,只能起早贪黑摘一点、卖一点。看着在树上树下忙碌的身影,孙瑞功心里乐开了花,紧皱着的眉头舒展开了,拿起自己的烟袋锅。“要天天都这样就好了,樱桃这东西不能保存,熟透后不摘就自己掉下来了,一天不摘就是一天的浪费,我真的发自内心地感谢这些年轻人。”孙瑞功老人说。
  当天上午,采摘帮扶团共帮着孙瑞功老人采摘了30多公斤樱桃,他们都是挑选树梢、树头等不容易采摘的地方摘,在离开时,公交人将采摘下来的樱桃全部买走了。“同事们知道我们到孙大爷家帮忙采摘樱桃,都发信息让帮着捎几盒。”374路乘务员高雪梅告诉记者,为了帮助老人销售樱桃,他们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信息,带动亲戚朋友一同帮助孙瑞功老人解决燃眉之急。
  结缘两年多 隔三差五帮他打理果园
  据了解,孙瑞功老人原有一儿两女,老伴去世后,便与儿子一起生活,不幸的是,2015年春节前夕,儿子突发心脏病离世。由于两个女儿都身患残疾、远嫁他乡,连自己的生活都难以料理,孙大爷不愿意给女儿们添麻烦,便一个人开始过着朝不保夕、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一次行车途中,907路驾驶员胡敦峰遇到下山卖杏的孙大爷,听到车上老人在讨论老人家里发生的变故,回到车队后他把情况反馈给路队,还组织线路同事在正月十五当天准备了元宵等物品,来到孙瑞功的家里探望,陪他唠嗑、包饺子、收拾家务。
  打那以后,公交集团城阳车队的驾乘人员们便隔三差五地过来看看孙大爷,让他从丧子之痛中走出来,重拾生活的希望。公交人还把孙瑞功老人家里的樱桃园和杏园当成了自家的果园来打理,春天来修剪枝叶,花期过后会前来施肥浇水;在硕果缀枝后也会帮着采摘、销售。“我一直不服老,但不服老不行啊,明显感觉到身子骨一天不如一天了,多亏了这些好心的公交司机们。 ”孙瑞功老人激动地说。
  爱心采摘提示:
  若有市民想要到孙瑞功老人家采摘樱桃,可提前拨打老人电话15154412053。老人家位于下蜜蜂社区公交站附近,市区居民需乘坐106、109、111、371、372路公交线路到白沙河车站,换乘907路到终点站下车;如果市民需要包车服务,也可拨打电话0532-66721203咨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