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往事

【网事如歌·青岛城事】孤儿寡母收到500斤爱心樱桃款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5-17 16:45:00

关键词: 孤儿寡母;爱心;樱桃款

踩着梯子摘高处的樱桃。

志愿者帮幕大姐装樱桃。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纪海波)5月17日,交运温馨校车公司30余名志愿者来到城阳山色峪社区彤彤的家中,帮助彤彤一家采摘樱桃,并以不低于市场价格爱心采购,再一次帮助这特殊的一家度过“樱桃季”难关。
  记者了解到,彤彤是温馨校车城阳九中至山色峪线路的一名乘车学生,在彤彤还没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幕欠花因在一次车祸中腿受伤不能干重体力活儿,没过几年,彤彤的爸爸也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去世。幕大姐一人抚养两个女儿上学,全指望卖樱桃的钱。但仅凭她一个人要把将近80棵樱桃树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采摘完,是件十分困难的事。由于人手不够,只能眼瞅着熟透的樱桃一颗颗落到地上卖不了钱,幕欠花急的偷偷掉眼泪。
  交运温馨校车随车照管员从彤彤那里得知这一情况后,连续三年用员工自发捐款成立的“爱心助学基金”帮彤彤垫付乘车费用近1200余元,并组织志愿者帮助这个困难家庭抢收樱桃,在黄金采摘时间内帮助幕大姐一家采摘樱桃。为了确实帮助到幕大姐一家,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又发动志愿者以不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认购采摘的樱桃。
  5月17日上午9时许,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志愿者在彤彤妈妈的带领下,沿山间小路前往彤彤家的樱桃树园。志愿者们分成几组,一部分人负责在树下采摘位置较低的樱桃,另外一部分则用梯子或者直接爬到樱桃树上,采摘位置较高的樱桃。幕大姐说:“前两年在温馨校车这些志愿者的帮助下,樱桃不仅得到及时采摘,还卖了个好价钱,缓解了家庭压力。今年彤彤面临中考了,她最担心的是家里这唯一的经济来源,有了温馨校车志愿者的帮助,彤彤可以安心复习功课了。”
  临近中午,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志愿者义摘结束后,将认购的近500斤爱心樱桃款交到了彤彤妈妈手中,彤彤妈妈拉着志愿者的手一个劲儿的表示感谢。
  参加此次爱心采摘活动的温馨校车志愿者刘艳表示:“由于彤彤家的樱桃地在山上较为偏远,很少有人会过来采摘,可是山上的樱桃口感却十分好。这次采摘结束后,我会继续发动身边的人来采摘樱桃、购买樱桃,继续帮助彤彤一家。”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