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往事

“大嫚头”女士嘉槟复出 带回青岛人儿时的记忆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5-09-09 09:53:00

关键词:

老酒标。

女士嘉槟复出。

  大众网青岛9月9日讯记者 李敏)还记得这个“大嫚头”么?阔别市场近20年,“大嫚头”近日正式复出!“大嫚头”是“女士嘉槟”酒标上的美女头像,创始于1985年,原名“女士香槟”,是地地道道的青岛老牌。在八十年代,女士香槟酒供不应求,1995年后由于假冒伪劣产品的大量出现等诸多原因,女士香槟逐渐没落,在市场竞争中渐渐失去了踪影。现如今,女士嘉槟“重出江湖”,带着80年代的味儿,为青岛人找回儿时的记忆。
  80年代的辉煌:“大嫚头”风靡青岛
  八十年代,女士嘉槟和青岛啤酒一样,是自己舍不得喝、留着逢年过节招待亲朋好友的必备饮品。当年,很多女士和小孩都有喝女士嘉槟喝醉过的经历。女士嘉槟酸酸甜甜的,不知不觉之间,几杯酒下肚,忽然就有了晕晕的醉意……青岛话俗称美女为“大嫚”,随着女士嘉槟的流行,“大嫚头”盛行一时,成为老百姓对女士嘉槟的代称。
  从物资匮乏的八十年代,到蓬勃发展的九十年代,女士嘉槟始终站在中国时尚饮品的前沿,引领中国时尚饮品的潮流。1993年,女士嘉槟与汇源果汁、承德露露、健力宝一起,荣获了“1993年新加坡国际饮料博览会金奖”,女士嘉槟成为四个获奖者中唯一的含酒精饮品,因而成为最早走出国门并被国际认可的低酒精时尚饮品。
  1995年以后,因企业体制、假冒伪劣产品大量出现等原因,女士嘉槟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野。历经20年的沉寂,2015年,女士嘉槟“重出江湖”,并以全新的面貌再次进入公众的视野。
  如今的复出:还是这个味儿
  重新上市的女士嘉槟还有八十年代的味儿吗?记者在丽达商场发现了女士嘉槟的身影。与过去相比,现在的女士嘉槟已经换成了纯透明玻璃瓶,瓶身从矮胖变成瘦长,口味也从原先单调的苹果味扩展到了苹果、蜜桃、蓝莓味。记者尝试着打开一瓶女士嘉槟苹果款,轻轻旋开瓶盖,瓶中的气泡立刻喷涌而上,一股苹果的果香扑面而来。倒入酒杯,泡沫很足,与香槟非常相似。轻泯一口,酸酸的、甜甜的,一阵惊喜而来。
  “就是这个味”市民王女士惊喜道,回忆起她小时候,1987年春节的年夜饭,王女士的父亲拿出一瓶女士嘉槟,从没喝过酒的王女士非常好奇地尝了尝,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喝。不知不觉喝了两杯,忽然就有了一种晕晕的醉意。王女士说,那年她才12岁,是人生中第一次喝酒,也是第一次喝醉。
  更高的品质:15%果汁加崂山山泉水
  现代社会对健康的追求,已经远远超越八十年代。新上市的女士嘉槟如何适用当前的社会需求呢?记者了解到,新女士嘉槟含有15%的纯天然果汁。据介绍,对于一款鸡尾酒而言,15%的果汁含量已经达到业界最高的水准。以一瓶490ml女士嘉槟计算,15%的果汁就是73.5 ml,接近一两半,这几乎相当于一个苹果所榨出的果汁量。也就是说,每喝一瓶女士嘉槟,相当于吃了一个苹果。
  俗话说“千难万难不离崂山”。八十年代女士嘉槟的酒标上印着“青岛崂山泉水精制”,而今的女士嘉槟,依然采用崂山山泉水。现在的女士嘉槟,生产基地位于崂山北麓的棉花村,制酒所用的水依然是崂山山泉水,不但甘甜可口,还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青岛女士嘉槟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涛表示,为这次复出他们一共筹备了4年多,对产品做了整体的市场调研,虽然目前鸡尾酒市场已经竞争白热化,但徐涛认为,凭借女士嘉槟老品牌加高品质的实力,女士嘉槟复出道路虽曲折,但前途是光明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