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抛锚在路口 青岛公交车驾驶员热心救援

2023-06-02 16:5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5月31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收到市民王女士的表扬转办单。王女士称,5月31日11时50分左右,自己驾车行驶至前湾港路打算右转,结果保险杠撞到了路边花坛,轮胎被卡柱,车辆动弹不得,关键时刻一辆隧道1路公交车途径此处,热心驾驶员下车组织周围市民一起帮助自己将车推了出来,自己非常感动,特来电表扬驾驶员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

  工作人员调取监控,还原了事情经过。事发当天,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隧道1路公交车驾驶员郝开贞驾驶车辆从山东科技大学发往大窑沟,11时56分许,车辆行驶至前湾港路与昆仑山南路路口时,郝开贞发现一辆灰色小轿车抛锚在路口,这时车流量比较密集,已经影响到了交通。看到这一情况,郝开贞急忙将公交车停在安全位置后下车查看小轿车的情况,经过交流得知,小轿车撞到了路边花坛,轮胎被卡柱,车辆无法驶出。

  想到自己势单力薄无法凭一己之力将小轿车推出来,郝开贞紧忙向路边的热心市民求助,最终在5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将卡在路边花坛的小轿车推了出来,并对路口交通进行疏通,私家车主也向郝开贞表达了谢意。看到事情完美解决,郝开贞又迅速地跑回到了自己的公交车上,系好安全带投入运营,车上的乘客看到这一幕也纷纷为郝开贞点赞。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