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儿童节” 用爱“点亮星空”

2023-06-01 15:3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谭文凯

  大众网记者 谭文凯 青岛报道

  6月1日,大众网青岛分公司支部委员会联合日照银行青岛分行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开展了“点亮星空”关爱自闭儿童党建公益活动。活动中,双方人员来到青岛市晓艺智能提升中心开展慰问和关爱服务活动,为孩子们捐赠了练习本、画笔、篮球等用品,送上关爱和祝福,用实际行动向孩子们传递爱的温度。

  据了解,青岛市晓艺自闭症服务中心建立于2002年5月,是针对自闭症儿童开展的专业的康复教育机构,目前中心有特教老师20余名,主要为患有自闭症、情绪障碍、多动症、发育迟缓等症状的儿童,实施能力的综合测评和康复训练。

  “目前绝大多数康复机构都需要家长全天陪读,晓艺可以不需要家长陪读,这样不但能够更好地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同时又解放家长,大大减轻了患儿家庭的负担。”青岛市晓艺智能提升中心的负责人介绍道。

  记者从现场看到,晓艺自闭症服务中心的老师们在训练前会对每个孩子进行单独的测评分析,根据测评分析的结果,针对不同孩子功能之不足,制定单独的康复训练方案。在训练过程中也始终坚持老师孩子特护训练。这种方法彻底打破了无视孩子病症不同,一概进行统一模式教化的教学模式。

  活动接近尾声,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孩子们的成长,给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