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推共举,用心用情——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2023-05-24 09:5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谭楚青

  大众网记者 谭楚青 青岛报道

  为尊重和保障残疾人的权益,使他们能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5月23日上午,由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青岛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指导,青岛市市北区残联、青岛市市北区人社局、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联合主办,如常(山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第二届青岛市人力资源助残联盟活动暨青岛市“促进残疾人就业-百企千岗”发布仪式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本次活动有爱心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残疾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董海波首先致辞。他指出:“帮助残疾人就业,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维护好残疾人利益,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董海波表示,希望社会上涌现越来越多像如常一样的有温度有情怀的助残企业,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希望残疾人朋友们勇于面对生活,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美好生活。

  回顾助残联盟成立一年来的工作,青岛市人力资源助残联盟秘书长付玉涛表示,2023年将继续以“残疾人就业”这一问题为核心,落实并推动“百企千人”的业务发展规划,把残疾人就业落到实处。除此之外,大力探索、创新更多就业模式,联合企业深度开发定制适合残疾人的岗位及就业项目,打造“厂中厂”、“厂外厂”、“共享厂”的残疾人新型就业模式,让残疾人参与共建共享社会发展红利,真正提高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市北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武河峰 ,市北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曰文为爱心单位授牌,优创(青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行政及公共事务总监许燕代表爱心单位发出倡议——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扶残助残的队伍中来,在帮助残疾人增收的同时,又能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接下来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副会长朱红、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魏克泰登台为青岛市促进残疾人就业法律服务中心揭牌。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副会长朱红表示中心将立足服务残疾人谋划工作,建立完善的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标准、流程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法律宣传工作,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青岛市人力资源助残联盟共提供了300余个残疾人岗位,联盟以实际行动践行让残疾人有活干、有钱赚。

  活动最后,青岛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树青致辞,李树青说到“青岛市人力资源助残联盟是青岛市残疾人就业的公益组织,对推动青岛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行先试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也是我们在残疾人就业方面引入社会力量和第三方助残服务的有益尝试”,并希望如常集团能够创建“青岛模式”,惠及广大残疾人朋友。

  通过本次活动,各单位希望让更多的社会成员参与到残疾人就业的实践中来,携手推进社会公正和人民幸福的事业,努力使残疾人群体能够享受平等的发展机会,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共同为构建一个更加包容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