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深夜被困山中 民警与救援队苦寻三小时施救

2023-05-24 11:2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车璐 青岛报道

  5月20日晚20点15分,崂山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一家三口从李沧区竹子庵方向往百果山方向爬山,因天黑不识路在石门山附近迷路,急需救援。

  接到指令后,北宅派出所110民警迅速联系报警人询问详细情况,并加报警人微信锁定他们在山中位置后。“因为山中信号时有时无,给位置锁定带来难度。我们尝试了多次,才确定了被困人员的大概位置。”民警说。民警迅速联系指挥中心通报情况,并请求蓝天救援队增援。

  当晚20点35分,公安与蓝天救援队伍汇合,经初步判断,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山路狭窄崎岖,树木丛生深沟很多,地势十分复杂,再加之晚间行动,稍有不慎就有掉进深沟的危险。8名救援人员分工协作,立即向山中展开搜寻。“为了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我们一边爬山,一边与他们电话联系安抚情绪。三人中的孩子大概七八岁,天黑害怕,加上肚子饿,一直在哭,我们告诉孩子,警察叔叔马上去救你们,从电话另一端感觉孩子的情绪稳定了很多。”民警说。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搜寻,晚上12点多,终于找到被困的一家三口,并把他们安全转移下山。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