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先生要寻找的人,找到了!

2023-05-24 15:5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盖全 青岛报道

  “青岛之行太幸运!”5月18日,来青岛参加会议的上海旅客傅先生在微博写下近千字长文“我与青岛的纸短情长”。长文最后傅先生提到,想要寻找热心帮助他的年轻警察。记者从机场公安分局获悉,当天在9256警车内帮助傅先生的警察找到了,他就是机场分局交警大队辅警的林壮。

  时间回到5月18日晚,正在执勤的林壮接到傅先生的求助,林壮帮助傅先生以最快的方式。

  傅先生感慨自己非常幸运,若不是机场警察的热心帮助,此次出行可能会几经周折。对于辅警林壮来说,执勤期间帮助旅客可能是日常工作中的举手之劳,几乎每日都有发生,“有丢手机的,也有问路的,基本每天都会遇到。”林壮说,“为广大市民游客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1999年出生的林壮现为青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二中队的一名辅警,“平凡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这是林壮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像林壮这样的同志,这样的事迹,在机场公安队伍中比比皆是。

  4月19日的凌晨,李先生一家四口从贵阳乘机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不小心把黑色双肩包遗忘在了行李推车上,回到家后,李先生才发现丢失了双肩包,正在他家中愁眉不展时,接到了执勤民警打来的电话。李先生对执勤民警快速、高效帮其找回遗失物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到单位当面致谢,被民警婉言谢绝。

  4月15日,网约车司机王先生的车子在停车场与一辆行驶中的车辆错车时发生了刮擦,王先生随即下车进行检查,发现车辆左侧反光镜及车身左后方有轻微被刮蹭痕迹,但对方车主貌似对此毫不知情且驶离了现场。民警立即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联系到了对方司机,经过协商,肇事车主赔偿了王先生的车辆损失费用。“没想到警察同志这么细致耐心,很快帮我解决了问题,真是太感谢了!” 王先生将写有“雷霆出击,办案神速,一心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上。

  4月16日,机场交警大队民警在胶东国际机场航站四楼执勤时,一位七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其父亲的带领下,急匆匆地走到执勤民警的身旁,将一部捡到的手机交给民警,请求帮忙查找失主。接过手机后,民警通过多方查证,找到了失主。经确认后,将手机交还给即将离青的旅客。失主赞叹:“青岛警察真好!”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是机场分局执勤民警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这支队伍自转场以来,广大民警、辅警在执勤岗位上发光发热,在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帮助出行旅客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出警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真情守护人间烟火气,赢得往来群众的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