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90后驾驶员贴心“服务” 15分钟帮女乘客“追”回手提包

2023-03-24 08:3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3月23日,市民李女士打通了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客服电话,表扬626路驾驶员沈宝龙与田勇15分钟接力帮她找到丢失的手提包,减少了她的损失,令她激动不已,也让她深刻体会到一次什么叫“失而复得”的喜悦。

  沈宝龙是一名90后驾驶员,3月20日上午8时30分许,沈宝龙驾驶公交车驶入百合花园公交站,看到一名中年女士一边跑一边不停地向一辆向前行驶的626路公交车挥手。因为距离已经比较远,前车驾驶员并没有发觉,于是公交车渐渐驶离他们的视线。进站后,沈宝龙主动向这位女士询问情况。得知其手提包遗落在前面的公交车上,包里除了有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类证件,如果丢失了,会对她造成很大损失。

  于是,沈宝龙让其上车并一边安慰这位女乘客,一边载着这名女士沿着前车的轨迹回到场站,因为运行过程中不能使用电话,一路上沈宝龙不断安抚女乘客,让她不要着急,承诺回到场站后会尽力帮其联络寻找。幸运的是,当他们到达626路大沙路公交场站后,就得知前车驾驶员田勇刚刚送回一个女士棕色手提包。女乘客看到自己的手提包失而复得,高兴极了,一把挽住沈宝龙的手,主动要求与他合影,并对沈宝龙、田勇两位驾驶员表示感谢。从丢包后的“惊魂一刻”到失而复得的“意外惊喜”,时间只过去了15分钟时间,让这位女乘客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心情的“跌宕起伏”。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王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