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献爱心 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志愿团队用“真情”再添节日暖意

2023-02-04 09: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苗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彭苗苗 通讯员 张真真 青岛报道

  元宵节前夕,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志愿团队的公交师傅们,积极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为原本热闹的元宵佳节增添了融融暖意。

  心系老人送祝福 暖心共庆元宵节

  “干妈,祝您生日快乐!也提前祝您元宵节快乐!”2月2日,真情巴士珠山红爱心服务志愿团队的公交师傅一行五人来到黄岛街道柳沟社区,这一天是他们长期帮扶的空巢老人张吉美的79岁生日,也恰逢元宵节前夕。

  据悉,志愿者一行早早赶到市场采购了新鲜的食材,来到老人家中分工合作,精心烹饪了8道菜肴,煮好了寓意团圆美好的元宵。志愿者们还为“干妈”订购了生日蛋糕,准备了生日礼物。吹灭蜡烛,张吉美老人许下心愿说:“希望我这群驾驶员儿女每天都平平安安!”

  像珠山红的志愿者们一样,元宵节前夕,“微笑”“老兵情”“K3路手拉手”“向日葵”等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也分别看望和陪伴了自己长期帮扶的10余位老人,为他们送上了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

  公交开进社区里 欢欢喜喜闹元宵

  2月2日上午,阳光居社区的活动室里热闹非凡。“老师我知道,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用安全锤敲破玻璃上的四个角,就可以逃生了!”5岁的小朋友亮亮举手回答道。据了解,元宵节前夕,真情巴士爱同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公交车开进社区,在寓教于乐中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安全乘车知识课。

  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又为孩子们讲起了元宵节的小知识和小故事,佳佳小朋友还自告奋勇地为大家讲解元宵节的由来。随后,志愿者们又带领孩子们做起了手工,用五彩的橡皮泥捏出了花灯、圆月、兔子等可爱的元宵节主题元素,一起欢庆元宵节。

  关爱儿童传真情 温暖回馈暖人心

  传统佳节奉献爱心的不仅有真情巴士集团的公交志愿者们,还有她们长期帮扶的春蕾女童糖糖。此前给帮助自己3年的“爱心妈妈”们打电话拜年时,14岁的糖糖得知“妈妈们”要在元宵节前夕和环卫工人们一起开展志愿活动,便主动申请想要加入其中。

  2月1日,糖糖穿上了志愿者马甲,和“妈妈们”一起来到凤山路网红街街道上,帮助环卫工人们一起清扫街道,又为他们煮好了热乎乎的元宵,分到每一个人碗中。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糖糖也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活动结束后,糖糖告诉“爱心妈妈们”,自己会好好学习,长大后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奉献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同样挂念着孩子们的公交“爸妈”还有很多。小暖、小森、欣欣的志愿者“爸爸”“妈妈”也分别为他们送去了甜甜的元宵和新学期的学习用品,陪伴着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幸福的元宵佳节。

  一次陪伴,一次温暖;一碗汤圆,一份爱心。真情巴士集团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奉献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初审编辑:王晓彤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