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李沧巴士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 解锁疫情防控多角色

2022-11-09 17:1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迅速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他们化身多种角色,坚守在车厢、车站、社区,服务乘客、市民,凝聚公交力量,守护自己的家园。

  青年先锋成为抗疫主力军

  皮肤黝黑、声音爽朗,服务乘客细致周到。这是乘客对302路线驾驶员董述飞的印象。作为“青岛青年先锋”,除了完成每天驾驶公交车的运行任务以外,董述飞还带头冲到了防疫第一线,利用空闲时间来到兴城路街道四流北路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成为了社区的“常客”。因声音洪亮,董述飞在维护居民排队秩序的过程中给社区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董述飞经常会带领着公交青年们来帮助社区帮助工作,他的嗓门不仅大,而且很有亲和力,特别受欢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公交青年的身影。碰到老年人不明白、听不清时,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指导、仔细讲解,一天动辄几个小时的工作量,志愿者们嗓子喊得嘶哑却没有一句怨言。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青年先锋,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董述飞说,能够解锁核酸志愿者的角色,我感到无比光荣,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在社区需要帮助时,这些公交人挺身而出

  在李沧巴士公司,像董述飞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面对疫情防控,李沧巴士公司广大党员、青年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进驻市北区兴隆路街道,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

  “第一次成为大白,我深刻体会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不易。”今年27岁的于建是李沧巴士公司的一名修理工,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后,于建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几天来,人高马大的于建主动承担了楼道消杀及搬运防疫物资的任务,每次工作前,他都会全副武装穿好防护服,对社区外围、墙角,仔细地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夜间接到紧急任务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附近居民楼的台阶,他每天都要跑上无数次,每当换班人员让他休息时,他总会腼腆的回答:“不着急,我年轻!”

  修理工曲成海也在同一时间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并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变身为一名接线员。“我夜里的工作主要是搬运防疫物资、电话提醒社区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曲成海将家中琐事全部交给了妻子,自己则一心扑在了防疫工作中。因社区居民众多,曲成海工作起来左手拿着电话,右手拿着笔,每天在记录本上认真填写着密密麻麻的信息,挨个楼栋提醒大家进行核酸检测。对于这个“老黄牛”,社区工作人员们都赞赏有加,时不时会递给他一瓶水,让他休息一会,而曲成海始终保持着十足干劲,用热情的语言给社区居民带去了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修车是能手,防疫工作也不在话下,我就是在一场场紧急事件中成长起来的。”

  疫情当前,李沧巴士公司全员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青年突击队,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严格落实车辆防疫措施,保障市民出行,用滚滚车轮跑出一条条“防疫线”。广大志愿者变身多种身份,用实际自己的行动证明,公交人的抗疫决心从不是说说而已,彰显了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