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疫情防控一线:青岛特警丈夫隔空为临产妻子加油

2022-03-18 17:40:05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3月17日中午,正在莱西市执行管控区防控工作的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六大队民警王俊接到到岳母的电话,说媳妇已经住进医院了,预计今天或者明天就生了。

王俊正在莱西执行封控任务。

  王俊说,3月4日,单位调集警力支援莱西,在疫情面前,他选择了“逆行而上”。“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这个时候,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必须在一线!”王俊说,还好双方父母都在青岛,妻子就托付给妈妈们了。

  3月18日上午,王俊正在莱西市香港路和308国道路口进行卡口封控工作,“媳妇,我现在正在岗上值守,你放心生,我会好好完成任务,再回到身边陪你,加油!”王俊透过手机为媳妇录了一段“加油视频”,这份即将初为人父的喜悦,也感染了很多防疫现场的工作人员。

  一边是即将初为人父的喜悦,一边也有无法陪在妻子身边的愧疚,还有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责任,“我们做特警工作,其实最亏欠的就是家人,他们无条件的支持,给了我很多动力。预产期快到的时候,我爱人都经常安慰我,在国家大事面前,她非常能理解,让我安心去工作。”王俊说。

  “现在岳母陪在我媳妇身边,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值守在岗位上,为我媳妇默默加油,希望生产一切顺利,希望母子平安健康。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我们都能尽快回到家人身边。”王俊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