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旅客突发疾病 青岛航空紧急备降

2022-02-20 08:58: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救命!救命啊!”,2月17日,由温州飞往沈阳的青岛航空QW6026航班上突然有人大声呼救,一位女士突发疾病,陷入休克状态。当班机组人员密切配合,紧急备降,争分夺秒为旅客生命保驾护航。

  2月17日21时12分,QW6026航班起飞28分钟后,客舱内突然传来一位女士高声呼喊:“救命!救命啊!快来人!”。乘务长王惠立即来到旅客身边,只见5排C座旅客手捂胸口,脸色发青,出现了休克。安全员孟令增立即协助旅客家人,为该旅客按压人中,并呼叫拍打以期唤醒旅客。与此同时,王惠呼叫乘务员拿来了氧气瓶为旅客吸氧,其他乘务员则将此情况报告机长,并客舱广播寻找医生。在救治过程中,王惠询问家人该旅客有无相关病史,旅客家属表示在三天前的体检中一切正常。

  在寻医无果的情况下,乘务员一直陪伴在旅客身边,使用氧气瓶为旅客供氧,观察病情缓解情况,21时13分,旅客逐渐恢复了意识。此后,王惠一直在与旅客及家属交谈,安抚他们的情绪,密切关注旅客的身体状况。大约恢复意识后的二十分钟后,该旅客再次出现身体不适,王惠立即报告机长刘飞,将该旅客及同行亲属调至客舱2排就坐,以便及时观察并给予照顾。

  在收到旅客再次不适的报告后,刘飞决定备降南通,并联络地面保障人员安排急救赶往现场待命。王惠将备降决定广播告知了全体旅客并表达了歉意,大家纷纷表示理解。

  22时5分,QW6026航班顺利落地南通。舱门开启后,早已等候的机场医务人员迅速登机。在机组人员及急救人员的护送下,旅客安全下机被送往了医院。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