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坐错车 763路暖心公交人送到家

2021-03-10 21:00: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霖 通讯员 王彤彤 青岛报道
  3月10上午,一位85岁的老人独自乘坐763路公交车前往家住北程社区的女儿家,车辆行驶到华东路锦汇路时,老人才发现自己忘了下车换乘,急的不停抹眼泪。驾驶员曲金先了解到情况后,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并在到达终点站后开私家车将老人送回家。


  3月10日上午9点20左右,曲金先驾驶着763路公交车行驶至李家女姑站时,一位老太太独自上了公交车,坐在了车厢最前方左侧座位上。车辆行驶到华东路锦汇路时,老人焦急的说道:“怎么越走越偏了,这里往哪走的车?”曲金先听到声音后连忙询问老人到哪里下车,老人称自己要去家住北程社区的女儿家,曲金先意识到老人坐错了车,她应该在物流中心换乘其它路线,他耐心告诉老人需要下车转乘,可是老人竟着急的抹起泪来。曲金先实在不放心老人自己下车换乘,就提议先让老人到达终点站,自己开私家车送老人去女儿家。车辆到达终点站高新区停车场后,曲金先告知了工作人员老人迷路的事情,工作人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耐心询问老人女儿家的具体位置。据了解,老人已有85岁高龄,这是第一次乘坐763路公交车,不清楚需要换乘才能到达北程社区。随后,下班的曲金先师傅来到调度室,将老人送回到女儿家中。老人的女儿在了解到事情经过后十分感动,连连称赞这位热心的好司机,曲金先说:“没想那么多,只想把老人赶紧送回家,谁都有老的一天,能帮就帮一把。”
  此外,曲金先也提醒广大乘客,家中如果有年龄大的老人,外出最好有家人的陪伴,避免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