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腊八 爱心腊八粥情暖青岛“城市美容师”

2021-01-20 17:1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俗话说“过了腊八便是年”,只有喝上一碗香甜糯美的腊八粥,才算过节。在腊八节到来之际,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物业服务站开展“关爱环卫工”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的美容师”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别样温暖。

  1月20日上午七点半,在公交物业分公司李村公园服务点,“城市美容师们”正吃着热乎乎的腊八粥,脸上洋溢着幸福且温暖的笑容。据了解,为了熬制腊八粥,志愿者们提前一天便开始准备食材,凌晨五点前就已经开始熬制。“每天早晨五点我们来上班的时候,环卫工人们就已经在大街上开始了一天的辛勤劳作,寒冬酷暑,从未缺席,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所以我们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他们些许温暖!”志愿者庄美生说道。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们一边给工人师傅们盛饭一边询问他们的工作和身体情况,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一句“你们辛苦了”更是让环卫工人感动不已。环卫工人王师傅一边表示感谢,一边说:“你们真贴心啊!早上出门的时候没来得及吃早饭,肚子里空空的,喝了一份热气腾腾的粥后,感觉心里暖暖的......”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物业服务站站长曲强说:“开展这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感谢环卫工人,他们起早贪黑,不畏严寒酷暑,为了城市的整洁辛勤劳作,希望这一碗碗腊八粥能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们驱走寒意,让他们感受到青岛这座城市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