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行动不便 市南户籍民警上门补办身份证

2020-12-25 10:5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魏嘉 青岛报道

  近期,市南公安分局在全局组织开展“暖窗口”建设活动,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将户籍小窗口打造成为民服务的大舞台。市南分局湛山派出所积极响应,为辖区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启便民办证绿色通道,社区民警主动来到老人家中采集相关身份信息,随后又与户籍民警一起接力,及时为老人们办理了相关证件,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搭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

  12月10日上午11时许,湛山派出所社区民警焦广兰接到辖区居民张先生来电:其爱人闫女士11月份外出不慎将身份证丢失,但由于闫女士肢体残疾,行动不便,询问社区民警有什么办法可以尽快补办身份证件。民警焦广兰与户籍民警进行沟通,询问、知悉上门服务办理身份证业务程序,随后携带相关设备当天下午来到闫女士住处,为闫女士顺利办理身份证补办业务。张先生一家非常感激的说:“我们的警官真是太好了,真是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真是太便民了,非常感谢焦警官”。

  12月11日9时许, 市民龚女士来到湛山派出所向民警咨询户口迁移业务。通过询问,户籍民警了解得知龚女士的公婆因为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业务。户籍民警立即开启户政办证绿色通道,与社区民警徐光波将老人的特殊情况进行沟通。当天11时许,民警徐光波、辅警孙云龙亲自上门为龚女士的公婆现场办理了相关手续,解决老人的燃眉之急。对此龚女士一家人深表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