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千余名公交驾驶员开展微笑服务 温暖车厢邀市民共享

2020-11-17 16:19: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岛城公交行业服务质量,充分展现公交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近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向千余名驾驶员发起号召,开展车厢微笑服务,共建有温度的“温暖车厢”。

  据悉,此次“温暖车厢”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岛城公交车厢服务水平,以竞赛的形式激发广大驾驶员的服务热情,崂山巴士公司结合自身服务品牌,在线路中号召广大驾驶员开展微笑服务,通过“乘客上车,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手势”,满足市民对公共交通出行的美好愿望,也为早日实现“大交通”建设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获悉,崂山巴士公司开展微笑服务已有五个年头,其下属的山东省“工人先锋号”501路线全线作为“文明示范线路”早已上路运行。劳模驾驶员王群作为先进车组人员的同时,更是作为示范线路的文明之星带领全体驾驶员服务市民。即日起,每位公交驾驶员将严格按照“三个一”标准实行,即“乘客上车,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手势”。而王群首推的文明手语也在驾驶员中普及学习并广泛使用。“开安全车,还要开文明车。”是崂山巴士公司千余名驾驶员时刻谨记在心的共同心声。在平日驾驶过程中,语言沟通不便,这时给对方一个手势,让行人先行,让对方车辆先行,道路交通会更加和谐通畅。王群和线路的党员驾驶员一起,总结了“请您靠边候车、请其他车辆先行、请您谅解、请您先行、您真棒”5大文明手语,在线路和公司驾驶员中进行推广,取得了较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