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青岛公交驾驶员暖心照顾特需!市民专门致电表扬

2020-11-05 17:3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实习生 孙珊珊 青岛报道

  11月4日上午,青岛市民赵女士拨打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点名要表扬驾驶鲁BH5655的公交车驾驶员。“ 我在乘坐367 路公交车时,不止一次看见这名公交驾驶员照顾特需乘客。有一位行动缓慢的特需乘客,驾驶员不但耐心等待,还扶这名乘客上下车,他的做法让我感动。”赵女士说。

  赵女士说,在 11月3日上午 9 点多时,她像往常一样乘坐367路公交车,因为过了早高峰,车内的乘客也不是很多。

  她说,当367路公交车行驶到登州路合江路时,有一位拄着拐的中年女士要上车,由于腿部不便,这位女乘客行动缓慢,驾驶员不仅耐心等耐,还主动下车将她扶了上来,车厢前部一位老人看到了也伸手为驾驶员的行为点赞。为此她在下车时特意记了驾驶员的车牌号鲁BH5655,想表扬一下这位驾驶员。赵女士说,不久前她乘坐367路公交车也遇到过这位驾驶员搀扶老人上下车,当时就想打电话表扬一下驾驶员,但是由于工作原因忘记了,所以这次再遇到了一定要电话表扬。

  接到赵女士的电话后,工作人员找到了这位367路驾驶员张培生,提起来 11月 3 日上午照顾特需乘客上下车这件事,他说都是应该做的。" 当时我看这位乘客的腿脚可能不太方便,就下车搀扶了一下,这些都是小事。" 张培生说,367路驾驶员每一个人遇见这样的事儿,都会主动去做,主动去照顾特需乘客,这是他们的传统。

  张培生说,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在工作中,他也收获到了快乐,谁家都有老人,人都有老了的时候,有困难就需要帮助。他们公交人一直在不断努力,争取给乘客带来更贴心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