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手术后乘车不便 青岛铁路人一路照顾

2020-08-23 14:19:34 来源: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璐 通讯员姜兆蓓 王茁 青岛报道

  8月21日19时32分,青岛客运段值乘的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停靠江油站,列车长盛显德一边帮着车站工作人员将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子抬上列车,一边向与女子同行的丈夫了解情况。原来,这位女子姓姚,今年54岁,家住十堰市武当山,刚刚在江油的医院做完腰椎手术,要乘车返回家中养病,姚女士全身基本不能活动,只有丈夫一人陪同,丈夫非常担心,怕路上照顾不好妻子,影响手术的放果。

  “请放心吧!我们列车工作人员会帮助你们的。”盛显德说,并嘱托4号车厢的乘务员宋华阳给予重点照顾。一路上宋华阳帮助打水送饭,嘘寒问暧。盛显德也不时进行回访,询问姚女士身体状况和旅途中的需求,还提前联系武当山站工作人员为姚女士准备了轮椅。列车工作人员的悉心服务让本担心旅途不便的姚女士打消了顾虑,13个多小时的重点服务让姚女士和丈夫心里暧暧的。

  列车到达武当山站,盛显德和列车乘务员一起将姚女士抬下车送上轮椅。旁边的旅客被工作人员的爱心帮助所感动,有的旅客伸手帮忙,有的则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送别时的温馨画面。看着妻子安全到达武当山站,姚女士的丈夫拉着盛显德的手连声感谢。无独有偶,同样的真情服务也发生在青岛客运段值乘的K1285次列车上。

  日前,因脑出血手术出院后的王先生从银川乘火车回济南老家时,只买到了一张中铺车票,列车长王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第一时间帮助王先生协调了下铺,并嘱咐车厢列车员对其重点照顾,还提前联系车站工作人员为王先生准备了轮椅。列车到达大明湖站,王丽和乘警长一起用轮椅把王先生推下车,与车站工作人员交接后才放心离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