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六月孕妇火车上出现流产先兆……青岛铁路人紧急救人

2020-07-27 14:02:3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姜兆蓓 青岛报道

  近日,一名怀孕6个月的孕妇,在来青岛的列车上出现先兆流产,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第六包乘组的列车乘务员紧急救助,孕妇送医两小时后脱离危险。

  记者从青岛客运段了解到,由青岛客运段值乘的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在成都站始发,6号车厢上来一名怀孕6个月左右的女旅客,乘务员张佳蕾主动为重点旅客安排铺位,提供服务,次日,列车在汝州站开车后,张佳蕾巡视车厢时,发现这名孕妇的脸色煞白,立即上前询问她是否哪里不适,发现孕妇的下体正出血,张佳蕾立刻将情况汇报给列车长禚登基,禚登基迅速赶往6号车厢,并通知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五分钟后,3号车厢一名乘车的女医务工作者赶到现场。

  经医务工作者初步诊断,这名孕妇为先兆流产,如果救治不及时的话,可能引起下体大出血,危及胎儿和孕妇的生命,这时距离下一站郑州仅有不足30分钟,禚登基立刻电话联系郑州局集团客运调度员,说明情况的紧急,要求郑州站安排120接站。

  19时10分列车到达郑州站,120急救人员已在站台等候,禚登基和列车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把孕妇交绐120急救人员。两个小时后,禚登基接到了这名孕妇打来的电话, “我在医院的救治下已经脱离危险了,太感谢你们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