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旬老人车上小憩后迷路 警民联手送回

2020-04-20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民警询问老人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刘宇昕)日前,青岛一位八旬老人在乘车过程中小憩,醒来后因不熟悉新家周边环境而迷路。青岛公交乘务员郑红霞发现后,及时关注老人状况并为其拨打110报警,最终警民联手帮助老人顺利回家。

  4月16日下午,乘务员郑红霞跟随110路公交车由台东郭口路发往仰口方向。车辆在湛山延安三路站点停靠时,一位老年乘客登车向其询问,车辆是否到达果岭路。“我跟老人说,110路线没有果岭路站点,只有都市果岭站点。她听到后就上车了。”随后,车辆向前行驶,到达都市果岭站点时,老人却迟迟没有下车。“见老人没有下车,我上前提示她到站了,她却说自己对车外环境感到陌生,也记不清具体的家庭住址。”郑红霞说,考虑到110路线为定点发车,不能耽误运行,她与驾驶员商量一边继续行驶,一边与派出所民警联系,双方约定在海大崂山校区站点接走老人。

  “民警接走老人后,我一直担心老人有没有顺利回家。回到场站便立即将此事上报,并经由公司联系了派出所民警。”郑红霞说,她了解得知,民警已将老人顺利送回家,而老人的家正在都市果岭站点附近。原来,老人刚搬家不久,当日出门办事,乘车返程时在车上小憩。突然醒来后,因对新家周围的环境尚未熟悉,便暂时性忘记了家庭住址。“多亏你们,否则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真是太感谢了!”事后,老人在电话中多次向公交驾乘人员表示感谢。

  面对老人的致谢,郑红霞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因110路线路较长,老年乘客迷路的情况时有发生。一旦发生类似情况,乘客可随时向驾乘人员求助,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乘客回家、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