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青岛公交驾驶员手绘换乘图方便乘客

2020-04-13 14: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3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封建霞)“这张图画的真是太有心了,这以后想换乘几路车在哪里下车就可以看这张图了,也不用麻烦别人了。”乘坐西海岸温馨巴士308路公交车的市民纷纷对暖心体贴的驾驶员点赞。

  对于很多人来说,乘坐公交车是一件比较方便的交通出行方式,但还是有部分乘客经常会遇到换乘的时候完全搞不懂自己应该在什么时候下车?而在西海岸新区,有辆公交车却解决了乘客的这些困扰。

  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308路公交车是贯穿东西两区的主线路,每天来往的乘客比较多,途经站点也比较多,驾驶员张奎明说自己经常遇到乘客上车后询问去其他地方应该走,换乘哪辆车能到达目的地,站点停靠时会跟乘客讲清楚,但要是运行中的话就不方便给乘客指明具体的路线。他就想着如果能有一张清晰的换乘图,乘客的出行就会方便很多,他就商量同事一起绘制一份换乘地图,供乘客使用。

  说做就做。张奎明购买了绘画用的工具,带领着他的小团队开始绘制公交地图。一开始,大家都各自绘制草图,再进行讨论、研究。半天的时间,三人合力绘制出最终的“暖心地图”。在这张地图上,我们可以看到308公交线路的详细走向、站点名称、发车间隔时间、地铁换乘、服务电话等信息,还有每个站点可换成的线路,都一一标注的清晰明了,内容细致周全。地图上的线路名称以多种颜色进行标注,在每一个站点还采用文字加图片的描述方式,使乘客对其一目了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