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站内突发疾病 工作人员搭起人体围墙

2020-01-06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6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封建霞)1月1日,正值大家在庆祝2020到来的时刻,在交运集团西海岸汽车总站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当天下午,一辆由城乡发往城区的公交车刚刚进站,有这样一家三口正从下客区正往站内行走,突然,三人站在原地不动了,好像发生了什么事。下客区工作人员刘亚男赶紧跑过去查看情况,女乘客称自己头晕、呼吸困难,刘亚男见此情形,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知了值班站长薛传芳。

  薛传芳赶到现场发现该女士面色苍白,手脚抽搐,无法站立,薛传芳向其丈夫了解历史病况,该女士紧锁眉头称自己心脏不舒服,呼吸困难。薛传芳见状,立即用轮椅将该女士推到大厅内等待120急救车,并找来地毯让该女士平躺在上面,解开衣服,为其准备了热水,疏散周围乘客保证空气流通。

  10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车站,薛传芳与救护人员说明了情况后,救护人员决定在现场为该女士做心电图,薛传芳便喊来工作人员在现场搭起了人体围墙,为该患病乘客举着输液瓶,并及时疏散了周围旅客。通过心电图显示,该女士心脏并无大碍,但手脚痉挛需进一步观察,待乘客缓和一些车站工作人员帮助救护人员将其抬上了救护车。

  “今天多亏了你们,谢谢你们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太感谢了。”该女士的丈夫感动的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