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级台阶200米距离 这位校车司机用"肩膀"铺就寒冬上学路

2019-12-05 10: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12月5日讯记者 蒋甜)七十八级阶梯、二百多米的距离,一段不长的距离,踏印出交运温馨校车驾驶员孙保团,为乘车学生小雪铺就的温暖上学路。

  半月以前,高新区红岛中心小学11号校车乘客小雪的家长找到随车照管员求助。小雪的爸爸告诉随车照管员宫莉莉,11月初小雪下楼不慎歪伤脚踝,导致脚部骨折,已经耽误上课两个周了。为了不让小雪落下太多课,他准备让小雪回学校上课。由于他们夫妻俩人工作的原因,下午放学不能到校接孩子,希望下午放学的时候能够照顾一下小雪。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红岛中心小学11号校车驾驶员孙保团主动承担起了接小雪放学的“任务”。小雪所在的教室在三楼,并且教学楼到校车停放点的位置还有200多米的距离。每天下午,孙保团都会在小雪放学后,将她从教室直接背上校车。七十八级阶梯、二百多米的距离,孙保团用自己的肩膀为小雪铺就了这个寒冬里最温暖的上学路,目睹这一暖心画面的学生家长、老师和学校的工作人员无一不对孙保团的精神点赞。

  据了解,2014年初交运温馨校车在红岛中心小学开通,孙保团便成为了红岛中心小学的一名校车驾驶员。这六年里,孙保团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温馨校车人乐于助人的品质。2018年冬天的一个早晨,孙保团准备开始早上的接送任务,在驾驶校车开往站点途中经过一处集市,在等待行人通过时发现不远处,集市中心区域一辆摩托车发生自燃,瞬间引起了过往人群的恐慌。看到这一幕后,孙保团立刻提起校车上的灭火器冲到自燃摩托车前方进行灭火,同时让车主协助报警,并及时疏散周边人群。最后孙保团成功将火扑灭,现场也没有人员受伤。随后车主还没来得及道谢,孙保团就跳上校车,继续早上的接送工作。

  在红岛中心小学的温馨校车服务监督台上,孙保团的照片下方写着这样一句话“用真心服务,用行动证明”。六年的时间里,孙保团真心对待每一位乘车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织真情,运送未来”的承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