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体不适公交上呕吐 青岛大姨默默清理干净

2019-11-11 09:03: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周建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公交车上男子突感不适呕吐,青岛大姨两次蹲下身子,将车厢地板上反复清理,直到地板恢复整洁。这是9日发生在387路公交车上的感人一幕。

  车载监控显示,9日17时40分左右,一位年约四十岁的男子乘坐387路车,途经虎山军体中心时,突感身体不适,呕吐不止,并连续呕吐两次,因来不及赶到车载垃圾桶附近,呕吐物一时溅落车厢地板。车厢内乘客纷纷呼喊驾驶员,向其求助。驾驶员许立晓闻讯后,迅速将车安全停靠路边,上前询问情况,并建议男子立即前往医院。随后返回驾驶座位,帮助拨打120急救电话。车厢内乘客纷纷出谋划策,就在此时,一位年近60岁的身着红色夹袄的阿姨默默取来随车清扫工具,俯下身子将男子呕吐物扫在一起,并装入垃圾袋。看到地板边缘缝隙处还有一些水渍、呕吐物等污物未清理干净,这位老太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再次蹲下一点一点地擦拭干净。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这位老太前后在车厢地板上共清理、擦拭了1分多钟。当驾驶员拨打完120电话,再次返回车厢中部时,地面已被老太清理的干干净净。男子乘客不断的向老太鞠躬作揖表示感谢,并向其他乘客致歉,这时大家才知道,两人并非相识,只是陌生人的关系。车内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老太默默无闻的行为称赞叫好。

  更多暖新闻:

  路遇火情,俩公交驾驶员紧急扑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9日上午,青岛杭州路公交站附近的一处垃圾箱突然起火,两位驾车准备靠站的公交驾驶员发现后,立即驻车救火并顺利将火扑灭,保障了来往行人及车辆的安全。

  据驾驶员赵鹏飞回忆,9日上午8点半左右,自己驾驶373路公交车由城阳十五中发往康宁路站点,车辆行至四方杭州路站准备停靠时,他突然发现车辆前方的一个垃圾箱窜出了火苗。“一开始,垃圾箱只是冒白烟,等我把车停稳再看时,发现已经起了明火。”赵鹏飞告诉记者,由于当天刮风,火势在风的作用下越来越大,见状,他立即拿出灭火器冲下了车。“我下车后,发现前面210路车上也下来一位拿着灭火器的驾驶员,我和他从两个方向同时喷射灭火,不到1分钟就把火扑灭了。”

  随后,在确认垃圾箱无复燃可能后,二人驾车继续投入运行,而赵鹏飞路遇火情挺身而出的暖心举动,也收到了车内乘客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为其点赞。

  面对乘客们的表扬,赵鹏飞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说:“我相信任何一位驾驶员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在保障车内乘客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出手相助。今后,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陈玥嘉 韩尧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