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起 青岛爱心候车室正式开门纳客

2019-11-07 09: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爱心候车室里的图书角。

爱心候车室准备了医药箱。

岛城爱心候车室正式开门纳客。

候车室提供热水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7日讯记者刘宇昕)近日,立冬将近,新一轮冷空气也即将登场,11月8日,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跌破0℃。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获悉,为给岛城市民提供温暖舒适的候车环境,11月8日起,该公司下属的爱心候车室、爱心驿站、爱心小屋等将全面开放,候车市民可就近选择候车室避风取暖。

  据悉,为确保爱心候车室的正常开放,自11月4日起,市南巴士公司就组织了9支志愿者队伍,分期分批对下属31条线路沿线的“爱心候车室”进行逐一回访,这已经是青岛公交联合岛城爱心商铺为市民提供避寒场所的第七年。今年,爱心候车室将在避风取暖的基础上继续提供创新服务。

  “首先,我们组织志愿者与参与爱心候车的各家商铺商定了开放时间,对候车室内的急救药品等进行了归类补给,还帮助店家维修桌椅板凳等候车室器械,给广大候车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市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候车室不仅为等车市民提供避风港湾,还将为执勤交警及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热饮或热饭等服务。

  在此基础上,志愿者们还动员了更多的爱心候车室设立“爱心哺乳间”和“公益图书角”。在山东路上的一间爱心候车室,大众网记者发现候车室的一角已支起报刊架,上面摆放着报纸、杂志、图书等多类读物,可供市民在候车之余进行知识“充电”。“因为我们的调度室和候车室在一起,今天图书角刚装扮完毕,就有不少驾驶员主动过来阅读报刊,氛围特别好,相信爱心候车室开放后,会有更多的市民主动参与阅读。”市南巴士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杨东告诉记者,为让市民阅读到最新读物,工作人员会每隔三天更新一次图书角的读物,为广大乘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最开始的时候,只有1路沿线的部分商铺设立了爱心哺乳间,一家商铺以试点的形式设立了公益图书角,但经过走访调查,我们发现图书角的使用频率非常高,而哺乳间则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为让更多乘客享受到这项公益服务,志愿者们动员了更多候车室参与其中。”据市南巴士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山东路、嘉定路、康宁路等8家候车室均已设立图书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