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果实”传递温暖 青岛公交2路线“姐妹班”三十载陪伴孤残老人

2019-10-24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青岛公交2路线“姐妹班”三十载陪伴孤残老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4日讯记者 刘宇昕)10月23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2路线“姐妹班”班长董文香来到毕家上流社区看望长期帮扶的朱长柱老人,并带去了自己爱心扶贫认养的榛子树收获的果实等慰问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朱长柱老人因腿部残疾导致长年卧床,而且膝下没有子女,无法享受天伦之乐,但多年前乘坐2路车时,因姐妹班成员一次暖心的提醒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些年,老人搬了五次家,“姐妹班”班长也换了14任,但彼此之间的亲密联系保持了30年从未断过。

  董文香一见到朱长柱老人就亲切地拉着老人的手,询问最近的生活状况以及身体情况,随后又将一袋满载爱心的榛子送到老人手中让他尝尝。年初的时候她认养了一棵榛子树,给莱西市沽河街道慈善协会捐献,用于救助贫困以及身患重疾的妇女儿童。没想到大半年后,收到了这几袋不期而遇的“爱心果实”,她立马就想带来跟朱长柱老人一起分享。朱长柱老人接过礼物,高兴的合不拢嘴。

  公益不分大小,但公益传递出的正能量却有无穷之大。公交2路线868“姐妹班”与朱长柱的缘分一结就是30年,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人送上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