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医心报国 健康知识送基层"大巡讲活动圆满收官

2019-10-11 15:16: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齐娟

  半岛记者 齐娟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及专业素质,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健康教育服务,国庆节前夕,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了以“医心报国,健康知识送基层”为主题的大巡讲活动。

  大巡讲活动于9月20日集中启动,至9月26日结束,共持续一周时间,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共组织巡讲活动100余场,直接参与受益市民逾万人。

  活动期间,全市近千名医务工作者,深入广大社区、农村、机关、学校、企业、家庭,围绕居民健康素养66条、中医健康素养42条、慢性病防控、无偿献血、口腔保健、肿瘤防治、安全与急救、中医养生、心理健康、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免疫预防、老年人健康教育等内容,通过举办健康讲座、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面向广大群众传播健康知识,指导群众掌握准确实用的全生命周期疾病防治和健康养生知识,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能力,提升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