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车窗当“画纸” 特殊“画展”献礼祖国

2019-09-27 13: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同学们和公交员工在车前合影

同学们在认真作画

同学们在完成的车厢里合影

卓连雯想画长城、房屋、海浪和人民,祝祖国繁荣昌盛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7日讯(记者 刘宇昕)9月27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岛城一辆215路公交车上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画展”。来自德县路小学的20余名同学以公交车窗为画纸, 手拿五彩画笔挥毫泼墨,用一幅幅生动的水粉画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我要画长城!”“我要画蛋糕,祝祖国生日快乐!”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的一辆215路公交车上洋溢着欢乐的气氛,215路线驾驶员、“小白杨”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吴相月和王鹏中在车厢里挂满了五星红旗,鲜红的国旗更增添了车厢里的节日氛围。来自德县路小学的20余名同学一边准备着颜料、画笔,一边兴高采烈地讨论着接下来要画的内容。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车窗玻璃上画画,感觉很酷。”德县路小学五年级同学卓连雯说,她想画长城、房屋、人民和海浪送给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设计创作,同学们的画作逐渐完工,一幅幅精美的水粉画在玻璃上栩栩如生,美轮美奂,承载着同学们对祖国的祝福。看到自己的画作呈现在公交车窗上,同学们都纷纷欢呼雀跃。随后,同学们和公交驾驶员一起,手拿国旗站在车前,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和画作向祖国母亲献礼。

  “公交车窗上的一幅幅画作,是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祝愿,我们会将这些画作一直保留到国庆节,让公交车作为流动的文化载体,载着同学们的祝福,穿梭岛城的大街小巷。”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佳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