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列车上儿童高烧不退 车长果断送孩童就医治疗

2019-07-01 13:3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列车长解建波向儿童家属询问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日讯记者 毛道光)6月30日,在青岛客运段西安车队4组值乘的曹县开往青岛的5024次列车上, 4号车厢乘务员王鑫向列车长解建波报告称,列车上有儿童发烧需要进行治疗。列车长立刻赶到现场查看儿童的病情,用体温计进行测量,并通过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
  经体温计测量,儿童发烧为39.3℃,列车长给儿童贴上了小儿退烧贴。20分钟后发现儿童的烧并未消退。经了解,儿童是与外公外婆一起到青岛看妈妈。随后,列车长解建波在儿童家属同意下拨打120,并在济南车站将儿童送医治疗。
  铁路部门提醒,暑期带儿童出行的家长,暑期车厢外高,车内温度低,进入车厢内,不要让儿童着急脱衣服或减少衣物,容易造成儿童发热发烧等感冒现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