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开展“关爱农民工˙法律援助在行动”活动

2019-06-20 14:29: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桂东

  半岛记者 孙桂东

  为了切实保护农民工的利益,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6月14日上午,青岛市即墨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青岛市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制宣传科、山东诚功(即墨)律师事务所在即墨区创智新区的海尔地产-中央花园项目工地开展了"关爱农民工˙法律援助在行动”活动。

  在活动现场,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农民工发放了《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100余份,诚功律师事务所于德尧律师开展了以《建筑施工从业者维权常识》为主题的讲座,主要讲解了建筑施工从业人员的基本权利、基本义务和维护自身权益的正当途径,并通过现实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中,法律援助中心和律所律师还对农民工朋友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这次普法活动的开展,突出体现了青岛市即墨区司法局在农名工权利保护中的作用,提高了农民工的依法维权意识,使“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深入人心。本次活动受到了现场领导、建筑企业、监理企业及农民工朋友的热烈欢迎,达到了预期的活动目的,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