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突发心梗 公交驾驶员紧急施救为抢救赢取时间

2019-06-12 14:5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12日讯记者 蒋甜)近日,一位中年男子来到新区滨海公交枢纽站,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 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温馨巴士7路公交车驾驶员徐福进师傅的手中。“如果不是徐师傅为我母亲争取了抢救时间,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呢,真是太感谢了。”中年男子紧紧握着徐福进的手,对他表示感谢。
  5月22日中午11:20左右,徐福进驾驶温馨巴士7路公交车运行水城至滨海枢纽站,在现代嘉园站上来一位70岁左右的老太太,当车辆启动行驶至一处红绿灯时,老太太突然晕倒,从座位上缓慢滑到地下。听到乘客的惊呼,徐福进回头一看,赶紧把车辆靠边停放,几步赶到老人身边,此时老人全身是汗,手已经有点冰凉。
  徐福进心里吃惊,赶紧将老人半抱,让老人枕着自己胳膊,徐师傅边给老人掐人中边让乘客打急救电话,经过各种紧急施救,老人渐渐地苏醒过来,并将口中秽物吐了出来。
  看到老人苏醒,徐师傅提着的心放了下来,就在这时,救护车紧急赶到,徐福进帮着将老人抬上救火车。由于还有运行任务,徐福进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后,将事情经过告知对方,并告诉对方老人已经被120接走,将事情说明白后,徐福进就继续运行任务。
  这件事一直没人知道,直到老人家属送来锦旗,路队才知道徐福进又做好事了。“无论谁碰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的!这也多亏了公司,定期的给我们培训基本的急救知识,让我们碰到这种事情不至于手忙脚乱。”徐福进腼腆地说到。
  目前,老人由于抢救及时,已经出院在家休养。像这样的事在公交行业数不胜数,几乎每天都会碰到乘客丢钱包、突发疾病等情况,每位驾驶员碰到都会伸出援手予以帮助,让我们为好人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