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痴呆老人迷路 交运西海岸308路驾驶员两次助其回家

2019-05-29 17:0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9日讯记者 蒋甜)“我好像迷路了,不知道怎么回家了,只记得自己是胶南的,我该怎么回去?”5月25日,交运西海岸308路驾驶员刘永滨遇到一位老人着急的说道。经联系得到老人住址,刘永滨与路队长徐飞接力将老人送回家。
  5月25日上午6:20,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308路驾驶员刘永滨驾驶鲁B07292D车执行运行任务,当车辆行驶至长江中路昆仑山路站点时,遇到一位耄耋老人打听回家路。听到老人家住胶南,刘永滨先将老人搀扶上车,看到老人胸前挂着的公交卡背面好像有卡片,刘永滨仔细查看,发现上面有一串电话号码。为了不影响运行任务,刘永滨把自己电话给乘客,让其帮忙给打电话问问。
  经了解,老人今年90多岁,患有严重的老年痴呆,出来经常忘了回家的路,但老人在家又待不住,家人没办法只要给老人做了张联系卡随身携带。
  由于刘永滨还有运行任务,他把老人拉到西海岸汽车总站跟路队长徐飞说明情况后,就继续运行任务。徐飞一看到老人就觉得面熟,经过仔细回想,想起一年前他就送过这位老人回家。
  一年前,徐飞在车站遇到老人徘徊,当时老人只记得家住在盛客隆附近,徐飞只好带着老人转遍几家盛客隆,终于在海王路盛客隆附近老人看到熟悉场景。
  此次看到老人又迷路了,这次连超市名字都记不起来,徐飞直接将老人送回了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