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老太来青游玩突发急症 青岛的哥紧急护送连进两家医院

2019-05-08 16:4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8日讯(记者 蒋甜)前几天,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的包女士带着女儿和83岁的母亲到青岛旅游。当她们在景区游玩结束后准备返回入住的酒店时,包女士的母亲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出租车驾驶员张庆国见状,立即驾车火速将老人送到医院急救,经过紧急救治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5月5日,包女士一家在位于延安一路附近入住的酒店门口,搭乘了交运温馨的士公司鲁BT8097号张庆国的出租车,准备包车去崂山仰口游玩。到达景区后,张庆国考虑到包女士的母亲年事已高,不太适合登山,就建议包女士让母亲留在山下,他会在车内陪伴老人。
  大约1个小时后,包女士和女儿游完崂山准备乘车返程时,一直状态很好的包女士母亲突然觉得头昏、恶心,包女士立即意识到母亲犯了心脑血管的老毛病,于是赶紧和张庆国说明情况,张庆国得知后立即驾车前往医院,路上包女士希望张庆国选择一家离所住酒店较近的医院,以方便照顾母亲。
  张庆国按照包女士的要求,火速往青医附院市南院区驶去。一路上,张庆国将车开得又快又稳,仅用了50分钟便赶到了医院,此时包女士母亲的病情加重已经无法站立,只能通过担架车送往急诊室,不巧的是医院因担架车紧缺无法及时将老人送诊,张庆国为了不耽误老人急救,当机立断又驱车拉着包女士一家前往市立医院本部。在医院里,张庆国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到急诊部,随后又陪同包女士挂号、取药,直到包女士母亲的病情稳定以后才悄然离开。
  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包女士母亲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母亲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这次犯病事发突然,幸亏张师傅及时送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包女士说,母亲经过四个半小时的输液治疗已慢慢恢复状态,当天晚上就回酒店休息了。
  5月6日,包女士在返回呼和浩特之前,特意致电温馨的士公司表示感谢,“那天我忙着照顾母亲,等把母亲安顿好后,我才想起来还没有给张师傅车费,我事后打电话联系张师傅,可是他说什么也不要,我和母亲心里非常过意不去。这次青岛之行给我们全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青岛的哥的高尚品德更是让我终生难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