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路遇车祸 青岛一公交司机全家总动员救助伤者

2019-04-28 10:10: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正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半岛记者27日获悉,日前城阳区河南头社区附近发生了暖心一幕:一辆私家车发生车祸,将一名过路的小伙子撞得身受重伤,车主吓得不知所措。多亏城阳公交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的驾驶员驾车经过,查看伤者伤情后赶紧拨打120求助,并喊来家属帮忙照料伤者。由于送医及时,伤者目前已经脱离危险,伤者家属随后在医院缴费单上写下感谢信,向耿兴福及其家属致谢。

  事情发生在4月21日上午,耿兴福驾驶768路公交车从高新区停车场发往长城路,车辆行驶到河南头社区时,发现道路右侧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小轿车停在路边,车主正在打电话,轿车旁边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倒在地上,现场流了很多血迹。”耿兴福急忙下车查看,发现伤者极为痛苦,可能伤情较重。而肇事车主看上去也年龄不大,出事后可能吓懵了,没有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医。耿兴福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这时,耿兴福突然发现伤者有点面熟,像是自己妻子同事家的孩,正巧他的爱人就在附近,于是他又赶紧致电爱人,让其赶到现场照顾伤者,并设法通知伤者家属。等其爱人和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由于当时公交车上还有不少乘客,耿兴福就继续上路运行。

  据事后了解,当时由于肇事轿车的车速过快,伤者的头部、腰部、肋骨等多处地方受伤严重,不过由于送医救助及时,伤者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4月26日,伤者的母亲李女士带着一面锦旗和一封写在医院缴费单上的特殊“感谢信”,来到了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向耿兴福致谢。

  

  据李女士介绍,当天自己在上班时突然接到了耿兴福爱人的电话,让她确认一下孩子是否在家。她立马给儿子打电话,是120急救人员接听的,孩子此时已经被往送医院了。“孩子受伤太严重了,时时刻刻都需要人照顾,我和我爱人都一直在医院陪护,家中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需要人照顾,耿师傅的爱人知道后,还主动到我家中帮我照看孩子。”李女士说,她只能在医院缴费单的背面写下对耿兴福及其家人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自2009年进入青岛公交集团以来,耿兴福在驾驶员岗位已经工作了十个年头,多次受到乘客表扬。十年来,由于公交行业的特殊性,他总是在节假日请求发末班车,将团聚的时光留给同事,把忙碌的工作留给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