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公交车上手写感谢信 感谢公交“喊话”好司机

2019-04-15 16:4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老人正在公交车上手写感谢信。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蒋甜)14日,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收到一份感谢信,信的字迹歪歪扭扭,却吐露了一位乘客乘车时暖心的经历。信中写到:这位司机真是青岛的好司机。而这位好司机,正是隧道7路驾驶员夏洪海。收到感谢信,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找监控,发现这位七旬老人是在行驶的公交车上写下的这封信,并通过监控,了解了这封感谢信的原委。
  14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收到一封来自乘客的感谢信,写信的是一位经常乘坐隧道7路的七旬老人王阿姨。通过监控可以看到老人坐在靠近后门的位置,拿着纸笔,在晃动的公交车上写下了这封信。信中说到王阿姨今年77岁了,要感谢的就是她乘坐的这辆隧道7路驾驶员夏洪海,信中说到这位司机对老人太好了,负责任,关心老人,真是青岛的好司机,坐这样的车,家里人也放心,我心里也感动。大约5分钟后,老人将写好的感谢信叠好,起身交给了驾驶员夏洪海,叮嘱他一定要将这封信交到队长手中。
  过了一会儿,老人好像是想起了了什么,于是再次起身,走到驾驶室旁边拿起写好的感谢信,在信的封面上留下了王阿姨的电话,并写到“请你代替我交上去,就是这位代我交上去的好司机”,字迹虽然歪歪扭扭,却饱含深情。
  考虑到夏洪海还在线上运行,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根据王阿姨留下的联系方式联系到她并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原来王阿姨经常坐隧道7路车,从北船职工公寓站上车到利津路站下车,每次王阿姨上车夏洪海都会喊一句“请车上乘客给老人让个座”,次数多了,王阿姨就记住了夏洪海。
  “隧道7路这条线很长,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在公交车上站一路确实很累,”王阿姨告诉工作人员“每次这位司机都会提醒让座,不管有没有人让座,我心里都觉得很温暖。”就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便被人记在心里。“只是一句简单的提醒,没想到这位老人还专门写了感谢信,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夏洪海不好意思得说。据了解,温馨巴士已经多次接到乘客打来的表扬电话,点赞夏洪海助人为乐、帮扶乘客。经统计,除了语音播报,夏洪海每天都会喊上百次“请车上乘客给老人让个座”,一句话温暖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