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五名大学生路遇身体不适老人 一路搀扶送至医院

2019-04-12 17:1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林百栋)“同学们,终于找到你们了!谢谢你们”。4月12日,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青岛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为五名女大学生送上鲜花,感谢她们那天在602路公交车上帮助老人回医院的暖心之举……
  原来,在4月6日下午16时许,一位老人在新业广场53中站等602路公交车时突感身体不适,这时,路过的5名女大学生发现了这位状态不好的老人,“奶奶,您怎么了?我们打车送您回家吧?”老人在听到女孩们的帮助后表示不想破费,要坚持自己坐公交车回医院,这5名大学生担心老人身体,于是就陪老人一起上了回医院的602路公交车。
  “那天下午人很多,车厢拥挤,从上车开始这五个女孩就一直跟着这位老人家。”据交运温馨巴士602路公交车驾驶员刘赞广回忆,由于车厢内人多嘈杂没有空座,老人上车后一直没有坐下,于是他就插播了一条“请给有需要的乘客让座”的提示广播,有乘客听到广播后起身为老人让座,老人坐在车厢中部靠窗位置后几位女孩就一直陪伴左右。车辆在到达市北区医院站后她们一行人下了车。
  5名女孩将老人送到医院后一直在旁边照顾老人,陪着聊天还给老人买了水果,直到家属赶到医院。老人家属说,当时老人只留了5名大学生的姓名,由于事发点靠近鞍山一路,猜测应该是附近的青岛理工大学的学生,希望能找到这5名学生表示感谢。
  4月11日,交运温馨巴士接到老人家属的来电热线,希望能够调取602路车载监控,寻找4月6日那天下午在车上照顾老人并一直送老人回医院的5名女大学生。经过多方配合寻找,终于确认5名大学生是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李文靖、林斯煌、赵京会、畅文姝、罗欣羽。并且,这五位人美心更美的女大学生都是一个寝室的。
  “我们一起把老人送回医院吧。”李文靖说,当天下午她们一起外出游玩的时候,在公交车站看到老人低着头揉胸口,老人说自己从医院回家取东西,突然感到心脏不舒服,刚吃了药,现在正要回医院。于是她们决定一起把老人送回医院。
  “进入医院后我们陪老人去了病房,让老人赶紧卧下休息,老人拨通了病房电话,但无力说话,我们便接过电话叫来了医生,随后老人给她老伴打电话,让老伴儿从崂山区赶来”,罗欣羽说道。在老人家属还没有赶到期间,5位女孩选择留下继续陪伴,细心的她们还在网上搜索了心脏不舒服适合吃什么水果,于是又出去给老人买了山楂、香蕉、苹果等水果,还贴心的陪老人聊天,直到家人来到医院。
  4月12日,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青岛理工大学,为5名女大学生送上鲜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