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暖心一幕:座位太凉 儿子给父亲当“座椅”

2019-03-20 17:0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洁

  

  侯大爷与他的二儿子。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病房外加了垫子的座椅。

  

  走红网络的暖心照片。

  

  网友热评。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李洁)近日,一张暖心照片在网络广为流传,引发众多网友纷纷点赞。在照片中一名五六十岁的男子坐在医院的座椅上其腿上坐着一名年纪更大的老人。“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百善孝为先,大大的赞”“慈孝之心,人皆有之。”“感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经采访得知,该照片拍摄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拍摄者是该院心内科护士韩美君。

  320日,记者在医院里见到了照片拍摄者韩美君。“照片中的两位老人是父子关系,老父亲因为急性心梗住院,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三四天,拍这张照片时,老人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不久。”韩美君告诉记者。

  起初我不理解,旁边那么多空座,老人怎么不坐,而是坐在儿子腿上呢?老人的儿子回答我说:我爸爸想出来活动活动,大夫说可以了,走到这有些累,我想让休息休息,但他穿的这条裤子不怎么厚实,而铁质椅子又挺凉的。’”韩美君说,她被这句简短又朴实的话瞬间感动,在感叹老人有这样孝顺儿子的同时,当晚便向医院申请买了坐垫放在了病房外的座椅上。

  “当时,无意中看到了这一幕,觉得这么温暖的事应该把它传播出去,于是就拍下照片上传网络。”韩美君说,希望这张充满爱和正能量的照片,能让更多看到,感受到温暖,并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据了解,患病老人姓侯,九十一岁高龄,而照片中抱着他的儿子也已经64岁。老人共有四个儿子,入院当天,三个儿子都赶到了病房,“从他们的对话中我猜到他们家一定是朴实又充满爱的一家,一家人都谦虚有礼对医护人员有足够的信任和尊重我们看护时每进行一项操作他们都会跟我们道一声谢谢。

  20日上午,记者几经辗转,来到了侯大爷家,记者见到了侯家一家。目前,侯大爷的身体已经基本康复,但是由于担心,他的儿子们依然在家中细致的照顾老人。“抱着我坐在医院椅子上的是二儿子,他一直都很孝顺,不只是二儿子,家里所有的孩子们都很孝顺,平时就经常回家来看我和老伴。在医院时,孩子们每天都来医院看我。”侯大爷说到这些的时候,忍不住湿了眼眶。

  面对网上的一直称赞,侯大爷的二儿子表现得很谦逊,“”这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孝顺父母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事情。小的时候我们都是被父母抱着、背着,当父母老了、生病了,我们也要抱着、背着他们。这是一个需要传承的事情,我们怎样对待我们的父母,我们的孩子就会怎样对待我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