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老人倒在斑马线 多亏过路辅警及时救助

2019-03-05 17:3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过路辅警王雍修救助老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毛道光)日前,一段老人摔倒在马路中央好心司机救助的视频在朋友圈被频繁转发,记者多方打探终于联系到视频中的一名好心司机青岛交警支队宣传处辅警王雍修。事发当时他恰巧开车经过,看到老人躺在马路上非常无助的样子担心可能会有司机观察不周发生意外,王雍修就停车帮助老人。随后,另一名好心司机也停车前来帮忙。
  “27号晚上9点半左右,我开车沿崂山路由西向东往家走,本来过了沙子口桥准备在路口右转的,但我发现就在路口东侧的斑马线上趴着一个老太太,我赶紧将车停到路边和我对象两个人上前查看。”王雍修告诉记者,担心在没搞清楚老人受伤情况的前提下将老人扶起会加重老人的伤势,于是就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安慰老人,让老人不要乱动。
  “不久后又来了一位司机,他将车停放在倒地老人来车方向,提醒来车提前避让。我们询问老人是怎么受伤的,老人称因为年纪大了过马路的时候自己把自己绊倒了,并没有受到车辆撞击。”王雍修说,报警后,王雍修和这名好心司机一起询问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以及住址。但是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表达的不是很清楚。
  最终,得知老人家人是住在附近社区,王雍修就和另一名好心司机分工,王雍修在现场照顾老人,另名好心司机就去老人家属所在的社区寻找,不久后,老人的家属和110民警到达现场,老人家属对两名好心司机表示了感谢。随后,老人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作为一名交警,看到这样的情况第一时间救人是我应该做的,老人恰巧倒在马路中央,万一有司机一不注意给撞上我的良心也会不安的。”采访时,王雍修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