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途中突发疾病 青岛至成都列车上演“生死营救”

2019-02-25 16:3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曹峻明猛掐人中试图搭救发病旅客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5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姜兆蓓)春运即将临近尾声,返程客流人潮不断。2月21日,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上,上演了一场旅客突发疾病,失去意识晕倒,众人伸出援手紧急施救的感人一幕。
  2月21日10时40分,青岛至成都的k205次列车刚从南召站开出,18号车厢列车员贺君巡视车厢时发现一位旅客脸色苍白突然失去意识晕倒,当即用对讲机通知列车长曹峻明。曹峻明协同列车乘警长刘强、列车值班员纪向东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18号车厢23号座旅客正在抽搐并且用牙咬舌头,情况非常紧急。
  曹峻明一边用随身携带的签字笔塞入旅客口中,手掐人中,防止旅客牙咬舌头出现意外,一边通知广播寻找医生,同时组织疏散周边旅客,打开车窗进行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不到5分钟,两名乘坐该次列车的医生来到现场紧急施救,量血压、摸脉搏……利用车上可以使用的器具、药品进行抢救,一名男性医生还用银针对患病旅客重点穴位进行放血救治,列车长和乘警守候在旁边,协助抢救。经过紧急救治,这名旅客慢慢恢复了意识,但病情很不稳定。两名医生建议尽快送患病旅客到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曹峻明果断联系了郑州局客调请求120急救,随后联系南阳站客运值班员请求接车。11点20分列车到达南阳站,曹峻明组织列车工作人员将患病旅客抬下车,交给南阳站工作人员紧急送往南阳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经了解,患病旅客姓竺,今年35岁,是河南省南召县人,在医院得到进一步治疗的竺先生目前病情平稳,已脱离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