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最美“身影”!公交驾驶员化身“推车侠” 帮车主推车

2019-02-14 16:2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贾立杰帮助第一部车脱离困境。

贾立杰帮忙推第二部车。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孙慧)2月14日凌晨,青岛突降大雪,低温结冰导致车辆打滑严重。交运温馨巴士贾立杰化身“推车侠”,帮助推动两部因打滑无法前进的私家车顺利脱离困境。
  14日早晨8点左右,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贾立杰驾驶601路公交车在线路上运行,当车辆离开洪山坡车站后,他发现车辆前方有两部私家车不停打滑,无法“爬”上坡。身为驾驶员的他深知这种情况非常危险,不仅可能发生“溜车”,影响到后方车辆的安全,车主在车里怎么踩油门车都不走,一定也非常着急和无助。
  见状,贾立杰经过车里乘客的同意,立马下车化身“推车侠”帮忙推车。从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贾立杰先和车主沟通,让车主踩油门,他帮忙推车,帮助车离开打滑路段。经过贾立杰的努力,两部车终于都顺利推上了坡道,可以正常行驶了。面对车主的道谢,贾立杰只是摆摆手,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如果再碰到类似天气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贾立杰还特别提醒驾驶员们,如果再碰到类似天气,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不要猛踩油门、刹车,以防车辆打滑。在有积雪的路上,一定要在已经被前车压好的车辙中行驶,尽量不要走坡度大的上桥口、高架桥等路段,保障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